橘子味木瓜

爱写虐文的小透明写手

《体面》

            深夜发文,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啦啦啦,溜了溜了

木瓜的目录

chapter 1

    如果曾经拥有过,那失去后我一定不要再跟你见面,那种失去却不能复得的感觉我承受不住。

公司里很安静。

桌面上的灯亮起,暖黄的灯光照在办公桌上,温暖了一房间的空旷。

夏天似乎来的很快,空调自下而上传来的冷气让王俊凯焦躁的心脏安定了些。桌上散落的文件让他有些厌烦。他站起身子,走到窗前,又掏出打火机点燃了香烟。

城市的最高点是恺乐公司的大楼,整座大楼内层被黑暗包裹,隐藏在城市的灯火酒绿中。最高层透出隐隐灯光来,王俊凯就站在这儿,手里星星点点的烟火在凌晨最后一秒熄灭。

“叮铃”一声,王俊凯伸手划开屏幕。

“小凯,我们明天去看前任3吧。”

“嗯,好。”


消息在发出去的那一刻,王俊凯神情恍惚,“啪”的一声,最后一丝光亮也消失了。

王俊凯重新点燃一只烟,却是拿在手里,目光随着烟灰掉落在地板。


黑漆漆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

王俊凯却觉得没有哪一刻的痛感比现在来得更加清晰,丝丝密密的扣着心脏,缓缓收紧。

王俊凯回到家已经是一点了,女友似乎来过一趟,房间被收拾的很干净。他松了领带,没打算洗澡就睡了过去。

他好像闻见一股薄荷香味,王俊凯紧皱的眉头松开,手指不自觉的握团。

“千玺……”

不自觉的出声让梦境更加真实,他看见十九岁的易烊千玺,张着怀抱笑起来,任由那人在他怀里撒娇。

画面一转,王俊凯又看见易烊千玺站在他面前,一字一顿的对他说:“王俊凯,你真恶心!”

眉宇间是藏不住的厌恶。

王俊凯张张嘴,什么也说不出。

他要怎么告诉千玺,他不是同性恋,他只是对他动了心而已。

一夜的噩梦让王俊凯精神不振,他强睁开眼,摸到床头的手机,发现女友已经给他发了电影地址。

“小凯,你已经很久没陪我啦,你昨天也答应我陪我去看电影的,知道你忙不用来接我,我们直接去电影门口汇合吧。”

王俊凯揉了揉眉心,从床上翻腾起来。

chapter 2



我们在分开的时候,都强忍着回头,逼迫自己骄傲离开,却忘了爱一个人,不是让他看见自己骄傲离开,也不是让他看见卑微付出,而是在他回头的瞬间扬起笑脸追上他。一个会等,一个,会追。




女友抱着大份爆米花,王俊凯手里握着两瓶可乐,他实在不懂女友的想法,明明她的初恋就是自己,看什么《前任3》。

人们对追了很久的东西都有初心,比如王俊凯喜欢了十多年之久的周杰伦,再比如说《海贼王》。

所以当《前任3》上映的时候,成功吸引了很多人。或许他们都是想起了自己的前任。

快节奏的城市容不得人们静下心去回忆过去,时间的洪流只会推着你向前走,然后告诉你,别回头。别回头。

灯光熄灭,屏幕光投印在观众的脸上,如同被蒙上灰的木板。

王俊凯对小情小爱的电影不感冒,在电影播出没多久就睡了过去。

气氛太好了,王俊凯这两天内梦见过往的次数比之前一年梦见的还要多。

让我们把时针往后调,那充斥着热浪的教室,头顶转不停的风扇,课桌上摆满的学习资料,黑板上来不及抄写的解题步奏,在短暂的梦境里都显得那么不真实。


王俊凯知道自己在做梦,可是他不想醒过来。

他如同局外人一般,看着十六岁的自己背上书包,拽过身旁人,笑嘻嘻地凑上去软糯糯的说话。

“千玺,放学我们去校外吃冰吧,红往冰馆好像出了新品哦!”

“好。”

那个少年收好书本,仔仔细细将它们摆在抽屉里。

王俊凯眼眶微酸,差一点,他就要哭出来了。

夏天的味道很浓,强烈的热意让王俊凯来不及回味过去的甜蜜就涌出一阵阵烦躁。


他像个生活暗处的蜉蝣一样,小心翼翼呵护着自己的自尊和长达六年的,见不得光的暗恋。

他借着兄弟的名义,藏着占有的心意。

王俊凯看见年少的自己买了两份薄荷冰,在那人伸手接过的前一秒每个都舔了一口,又假装不在意的递过去,无视了那人诧异的目光。

二十六岁的自己,再也没了十六岁自己的一腔孤勇。

他所有的棱角,都在时光里磨平了。




chapter 3





相遇是命定,重逢是刻意。只是一个想要追回,一个却不想回头。




王俊凯想过无数次重逢的场景,矫情得想着自己一定要从容的笑,然后不在意的离开。


只是自己低估了自己对易烊千玺的感情,在出来看见那张熟悉面孔的时候,王俊凯恨不得失忆。


女友抱着他的臂膀,眼眶红红的。


“小凯。”


成年后的易烊千玺,没有了少年人的羞涩,棱角越发分明。反倒是自己,像是个涉世未深的毛头小子。


“好久不见。”


裤兜里的手紧握,女友紧贴着他的身躯,明显感受到王俊凯的颤抖。



她安慰性的将手伸进他的裤兜,和他十指紧扣。


王俊凯这才平复了心情。

“再见。”

“嗯。”


    王俊凯推了公司的事,空出一天的假期陪女友看电影,在离场时真的碰到了前任。


   他点开女友发过来的《前任3》的歌曲。

   于文文的声线醇厚,却比男声多了丝温柔。

   来不及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告别的尊严。
    我爱你不后悔,
    也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
    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
    我敢给就敢心碎

……


   无法掌控的事物,无法拥抱的人,无法留住的心,碰上占有欲强的人就是一场拔河比赛,你和我分两头,你想走,我却想要绑住你。


    想要通过胡闹来证明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

占有欲强的人,只不过是为了掩饰内心的不安和不确信。

王俊凯就是占有欲很强的人,所以他才会想尽方法折腾易烊千玺。

可是他却忘了,那个人不爱他,不会无期限包容他的无理取闹。


在易烊千玺拉着女孩的手,笑意满满的站在他面前,温柔的介绍。

“小凯,这是我女朋友。”

那天,是9月21日。

王俊凯准备了很久,想要在生日那天给他一个最盛大的告白。他蓄谋已久,却败给了“这是我女朋友”这句话。


王俊凯只能咬紧牙关,裤兜里的羊型吊坠,怎么也拿不出来。

“小凯……”

“王俊凯……”


梦里全都是千玺眯着眼叫他的样子。眼里是再也绷不住的眼泪。

枕头湿了一大片。


chapter 4



我离开的决绝,你没有挽留。
 所以在你放任我离开的时候,就应该意识到我不会再回头。

结束了最后一项任务,老板给他放了个长假。

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天整天的打游戏。他没有告诉女友自己放假的消息,却在听见钥匙转动的时候愣住了。

女友提着酒瓶子,脱了鞋光着脚走过来挨着他坐。

“小凯,那天电影院遇到的人,是你前任吧。”

女人天生有第六感,准的要命。她打开一瓶酒,递过去。


王俊凯也没打算隐瞒,仰头灌了一嘴的啤酒。

“嗯,前任。”

“你猜我是怎么知道的?”

“嗯?”

“因为你看他的眼神里,全是不舍。”

“小凯你一定以为你是我初恋吧,其实不是,我跟你也差不了多少。”

女友晃了晃酒瓶子,“我们交换故事吧。”



故事开始总是这样,我们相遇,然后发现灵魂契合,理所应当的把对方化为自己人。王俊凯的领土意识很强,他跟所有人都玩得开,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他的认可。



所以在易烊千玺进入他的领土的时候,王俊凯就知道自己栽了。


心动的顺其自然,初一到高三,整整六年的暗恋在易烊千玺跟他介绍女朋友以后终于见了光。

中考在夏季,高考在夏季。


似乎所有的离别都安排在了夏日里。燥热的气温与离别的伤感无比契合,王俊凯倔强的抬头,目光炯炯。


“千玺,我喜欢你。”

“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

“王俊凯你有病吧!”

故事就停在这里,不见光的感情也停在了这里,易烊千玺皱着眉看他,厌恶占满了琥珀瞳。

那天的事是两个人心里的结,谁也没有看见躲在树后面的女生按下录音结束键。


不到一天,“王俊凯是同性恋”就传遍整个校园。


人人都像躲瘟疫一般,曾经勾肩搭背的朋友也会在背后说着要远离他,害怕王俊凯看上自己。


王俊凯不在意别人的想法,他只是想知道那个人是不是依旧觉得自己恶心。



永远不要高估自己在别人心里的地位,这是王俊凯高三最后的时光里唯一学会的道理。


他躲在暗处,听见易烊千玺说:“别跟我提他!”

卑微到尘埃里的爱情,绝不会开出花来,它只会一遍遍提醒你,当初的自己是真的丑态百出。


大二那年他接到了千玺的电话。

他说,王俊凯我失恋了。

他说,王俊凯我好难受。

于是王俊凯买了当晚的飞机票,从重庆飞去北京。

两人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在一起,没有告白没有亲吻,什么都没有。

千玺尽心尽力的扮演着好男友的人设,却在遇到熟人的时候下意识的松开牵着的手。


王俊凯仰着头笑着,配合千玺演出老友聚餐的戏码。

王俊凯不怕千玺的躲避,不怕千玺的漠视,他想,总有一天他会被自己感动的。

意外来的急促,在千玺接到前女友电话的时候王俊凯就知道自己输了。

他看着千玺急匆匆的出去,头也不回。

王俊凯多想告诉他,今天是9月21日。

他订了22日的机票,把藏在厨房的蛋糕丢进垃圾桶,留下了羊型吊坠。

“我们分手吧。”

飞机起飞的前一秒,他收到了千玺的短信,简简单单的一个字,轻而易举的击垮王俊凯所有假装的坚强。

“好。”

那一天,王俊凯在距离地面几千米的高空,泣不成声。

旁边的小孩子咬着棒棒糖,含糊不清的问妈妈,哥哥是怎么了。

年轻的母亲说,哥哥在难过,嘘,我们乖乖的,哥哥哭完就好了。

哭完就好了,哭完就好了。

chapter 5



这一次我们好好告别,再见面就是陌生人。

好。

转角就是一家咖啡厅,王俊凯推开门,在看到门边人的时候,终于轻松的笑了出来。

“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再见吧。”

“嗯,好。”


这一次我们好好告别,再见面就是陌生人。

好。

别遗憾,别回头。

我们长大了。

我们有全新的生活了。

这样的告别才不负遇见。











听着《体面》看文效果更佳,食用愉快
   

  

  

评论(34)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