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木瓜

爱写虐文的小透明写手

《偷故事的人》

☞  勿上升哦

☞  食用愉快🌚

 

木瓜的目录

楔子

奶奶书桌上摆着张旧照片,上面的男孩笑起来很漂亮。

是的,很漂亮。

眉眼弯弯,眼睛里星星闪闪的,很像我经常吃的星空糖,脸颊上猫纹很明显,还有两个尖尖的小虎牙。


我抱着照片跑去厨房问奶奶,奶奶擦干手上的水渍,笑意在碰触到照片时突然消失了。我发现奶奶好像很难过,她低垂的脑袋,找了凳子坐下搂过我,满是皱纹的脸挤在一块儿,僵硬的嘴角扬起笑容来。



奶奶说,他是你表舅爷最爱的人。

“念念,奶奶跟你讲个故事吧!”

“好呀!”



(一)



我姓孟,单名一个浅字,浅淡无痕的“浅”。大一那年,我的表哥遇到一个特别不对盘的人,偏生那人生得很漂亮,我第一次见着他是在一次社团联谊晚会上。


我表哥是舞蹈社的成员,而那个男孩,是吉他社的成员,两个社团的负责人让他俩配合一起表演,两个人都答应了,可分明他们都看不惯对方。

对了,我表哥有个很好听的名字。

他叫易烊千玺,那个男孩,叫王俊凯。

那次的晚会也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哄,撮合着表哥跟王俊凯表演《告白气球》,我以为表哥会拒绝的,可没想到他却抱着手臂点点头,随后又问王俊凯敢不敢。

我当然知道,表哥那分明是在挑衅王俊凯。

“有何不敢!”

那天晚上,我坐在下面,舞台灯光包裹着他俩,我的位置距离舞台太远了,我无法看清表哥的表情,但是我知道,那一天的舞蹈是表哥跳的最用心的一次。

晚会结束后我去后台找表哥,刚到门口我就听见表哥的声音。

“呦,你唱得不错嘛!”

“啧啧,易大少爷也会夸人?”


那个声音分明是刚刚在舞台上弹吉他的王俊凯,表哥那么骄傲,居然也有夸奖别人的时候。好奇心驱使我偷偷推开门缝,休息室灯光很足,王俊凯恰巧就站在落地灯下方,暖黄的灯光肆意的点亮他微微泄露的小虎牙上,滚动的喉结却隐藏在黑暗之中。

我看见表哥拽了王俊凯一把,死死圈住他的腰。这个画面很色情,我闭了眼,听见从胸腔传来的跳动。

以及墙壁撞击的声音。

我最后还是睁开眼了,表哥壁咚王俊凯的画面就这样闯进眼睛里,我想啊,这世界真不公平,帅气的小哥哥都被另一个帅气的小哥哥勾搭走了。

我识趣的关上门,还好心的在门外放置了“请勿靠近”的标识。

就在我以为他们俩会在一起的时候,王俊凯居然谈恋爱了,对方还就是吉他社的社长。

那个小姑娘很开朗,在和王俊凯一起来参加我表哥的生日会时笑嘻嘻的凑近表哥自我介绍。

“你是千玺吗?我叫念想,吉他社的社长。”

表哥的目光一直没离开过王俊凯牵着念想的手。

都说旁观者清,我就看得很清楚,表哥垂在两侧的手,死死握拳就没松开过。

我抬着酒杯走过去,冲念想举杯,三言两语的把她带到天台上,成功给我表哥创造了二人世界。

十一月的天儿很冷,白天已经阴沉沉的,到了晚上更是一颗星星都见不着。我跟念想站在二十八楼层的天台之上,俯视着这个城市的车水马龙,霓虹灯晕染开北京城的落寞。

“你是王俊凯叫来假扮的吧?”

“你怎么知道?”

小姑娘很活泼,饮下杯中的酒。

“因为我看得出来,你望向王俊凯的眸光里跟我表哥的不一样。”

“诶诶诶,你也觉得他俩有戏啊?”

“是啊!”


后来的事我就不知道了,只是从那天起,学校里大部分女生都失恋了。

(二)


矫情一点说,韶光易逝,转眼之间已经快毕业了。我父母从来不过问我的生活,那段时间我一直忙着投简历找工作,等闲下来之后我才得知,表哥带着王俊凯向伯父伯母公开出柜了。

伯父管着那么大一个易氏,表哥是第一继承人,伯父怎么可能会让他们俩在一起呢。


跟世俗里的理由一样,男女在一起,才是最好的搭配。

表哥被禁足了,整栋别墅里都是保镖。

伯父没在家,我跟伯母打了声招呼就去表哥房间里了,书包里是王俊凯托我带来的相册。

表哥把相册摊开,睡着的易烊千玺,跳舞的易烊千玺,弹吉他的易烊千玺,写毛笔的易烊千玺。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王俊凯亲手写的话。

很多我都记不清了,唯有一张,我至今不敢忘。

王俊凯说:“我数八秒,你会不会出现?”

“一烊千玺,二烊千玺,三烊千玺,四烊千玺, 五烊千玺,六烊千玺,八烊千玺……”

从小打架都没哭过的表哥,抱着相册坐在地上哭得像个没了玩偶的孩子。

我离开前。跟伯母说:“伯母,快乐跟世俗的眼光,哪一个重要?”

我不知道伯母能不能理解表哥,可是我真的不忍心看着他们俩的感情败给家长。

我的工作也步入了正轨,那天之后的一个月,我接到了表哥打来的电话,他让我去老地方接受他们俩的感谢,其实我不想去的,毕竟我已经单身二十三年了。

等我到目的地时他们已经准备好一切了,表哥搂着王俊凯的腰,把手里的东西丢过来给我。

是一条星空吊坠,我不知道表哥是怎么知道我对星空有特殊情感的,那天大概是我待在情侣身旁最舒服的一天了吧。

熟悉表哥的人才知道,他其实很不爱说话,我也不爱说话,所以那天只有王俊凯在哪儿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表哥只是温柔的望着他。嘴角的小太阳就没有消失过。

本来饭点我们就该回家了,可王俊凯却吵着要放烟花,表哥也真是宠他,让我俩呆在这儿等,他去市中心买。

我们俩足足在那儿等了一个多小时。

天已经黑透了,我问王俊凯,表哥挺温和一人,为什么你当初会看不惯他呢?

郊区空气很好,夏日的星空也变得璀璨,王俊凯偏过头,笑得温柔,眼睛里似乎落进了星空,连同夜晚的蝉鸣声滑进我的心脏里。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开学的时候,他站在门口跟一个小姑娘说话,那时候他明明很不耐烦了,却还是笑着,我那时候就觉得,这个人啊,一点都不实诚!”

“可是我却没有意识到,才第一次见面,我居然就能感受到他所有的情绪。”

表哥回来了,搬下大礼花,把打火机递给王俊凯点燃烟火。

烟火升上天空,以星辰为幕布,盛放它们最耀眼的姿态,世间一切喧嚣都在这场烟火里消失殆尽。

可是烟花易冷。

烟花,易冷。

(三)


表哥还有一个弟弟,叫楠楠。


楠楠八岁那年,患了心脏上的疾病,我那天没有去,只听伯母跟我讲,楠楠需要换心脏。可是国内的技术还不足以支持换心这么复杂的手术,更何况连合适的心脏都没有。

在公司一个重大项目结束当晚,我跟上司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北京晚上交通也不好,我坐在出租车后面,顺着车窗望向外面,突然想起大二那年表哥的生日会,我站在最高层俯视的北京城。

巨大的失落涌上来,我再也欣赏不到那天的光景了。

已经凌晨一点了,我独自走在医院走廊里。长长的走廊被白炽灯包裹,惨淡的模样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的恐怖片,值班护士打着盹儿,我脱下高跟鞋,光着脚走到病房。

“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楠楠怎么样了?”

表哥没说话,目光落在窗帘附近。我顺着望过去,楠楠被隔离在玻璃门另一边,小小的身子没了以前的朝气。

“楠楠会好的吧?”

“嗯,会好的。”

之后的每一天我都来看表哥,可奇怪的是我一次都没碰到王俊凯。

我把买给表哥的饭递给他,乘着伯母离开的空档问他。

“怎么不见王俊凯呢?”

表哥吃饭的手一顿,也只是一秒钟的事情,表哥又恢复了原样。

“没什么,就是分手了。”

“为什么?”

“不知道,他提的,大概是玩够了吧。”

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表哥在医院里平淡的告诉我,他们分手了。

他们熬过了父母的阻止,却没有熬过平淡无奇的生活。


我没再接着问,只是那天回去之后,我打电话给王俊凯,意外的被接通了。我问他在哪儿,王俊凯说了个地名,挂电话的时候我觉得很奇怪,却又说不上来。


第二天我买了上海的机票立马去找王俊凯,到那里之后我才明白昨天晚上心里的不安是为什么。

这是一家医院,我问了护士王俊凯的病房。床上毫无生气的王俊凯怎么可能是那年烟花下笑容满面的人呢!

我捂着嘴,眼泪不停地往下掉。

阿姨削了苹果递给我,说:“你俩聊着,我跟叔叔出去走走。”

关门声响起之后我问他:“什么时候的事儿?”

“楠楠出事那天。”

为什么总会有那么多巧合呢,在2018年的同一天,易烊千玺两个最重要的人都病了。

“什么病?”

我忍住翻涌而上的难过,问他。

“白血病,活不过下个月。”

“为什么不告诉他?”


王俊凯像是累极了,他躺在床上不说话。过了很久,我才又听见他的声音。

他说:“楠楠是不是需要心脏啊?”

“我签了心脏捐献协议,下个月,楠楠就能活着了。”

“你不要告诉他哦,就说我过得很快乐。”

“你以为能瞒他多久!”

我终于忍不住了,破口大骂他。

“浅浅,拜托你了。”


2018年11月28日,易烊千玺的第25个生日,他陪着楠楠坐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我在上海的医院里陪着王父王母签了死亡协议。


收拾东西的时候,我看见一个本子,上面写了无数遍N烊千玺。

可是这一次先走的,是王俊凯。


   (四)


    我是孟浅,我是那个偷故事的人。

    我偷了一个名叫“王俊凯”的人的故事。



情人节快乐!🎉🎉🎉

BGM是栗梓的《偷故事的人》

里面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如果没爱过可能会更好过”

顶锅盖跑!

  @浅 一 
   

评论(36)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