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木瓜

爱写虐文的小透明写手

《第七年的信》

勿上升

木瓜的目录

“你的信太过官方,都不说想我。”

 

 

 

【一】

 

   王俊凯一点都不喜欢写信,总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去等待。他性子急,等很久也没见来信,就急匆匆上微信给他发消息。

 

 

 

最后还是熬夜手写了一份信给易烊千玺,絮絮叨叨的跟他讲重庆的天气,告诉他自己已经买好很多榴莲味的糖果放在家,就等他回来,还告诉千玺自己会做小蛋糕了。他做的小蛋糕很难吃,用千玺的话来讲就是“只可远观,不可近尝。”

 

 

 

早上闹钟准时响起,王俊凯习惯性赖床,却在下一秒自己一股脑翻起来,易烊千玺没在身边真的好不习惯啊!

 

 

王俊凯感叹一声,穿好衣服,拿上桌上的信就跑,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好在赶上了早班车,王俊凯找了个位置坐下,打开微信给千玺发了语音。

 

 

 

“怎么办我好想你啊千玺~”

 

 

 

二十多岁的人了,在碰到易烊千玺的时候还是会像个孩子一样撒娇。公文包里有两部手机,千玺一直不知道,王俊凯眯着眼笑了一下,看到消息页面的那句“我也想你”才安心。

 

 

 

 

今天公司好像要人员调动,王俊凯在开会前好好拾掇了自己,直到镜子里的自己干净得跟那人一样之后才抬头挺胸走进去。

 

 

 

果然王俊凯被升职了,公司还特意给他配备了公寓。他不想搬,可是想着可以和千玺住在更大的房子里,王俊凯就觉得哪里都好。李总特意给王俊凯放了一天假,让他回去收拾东西。

 

 

 

其实也没啥好收拾的,两个大男生的房间里就简单几件衣服和游戏机,哦,对了,还有王俊凯的手办跟易烊千玺的老唱片。

 

 

 

以及一纸箱的信。

 

 

 

王俊凯抱着纸箱子坐在堂屋中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索性不收了,一封封把信拆开看。

 

 

 

每一封开头都写着“小凯”,结束都会加一句“我很好”,王俊凯很奇怪,这么多年了,她是怎么把这种写信习惯延续下来的?射手座的人,应该都喜欢新鲜吧。

 

 

 

读来读去也只是那几句话,我很好你放心,这边的天气怎么样吃的怎么样,可是王俊凯看着信,就觉得自己一直都待在他身边。

 

 

 

搬到新地方以后王俊凯第一件事就是告诉千玺,免得他给自己写信的时候又寄错地方。大学的时候王俊凯出去玩换了地方忘记告诉千玺,结果那个傻子以为自己出啥事儿了,愣是请假跑来找王俊凯。

 

 

 

王俊凯想着想着就笑了,太多事儿了,讲一天都说不完。

 

 

 

新邻居人很好,也跟千玺一样爱写信。

 

 

 

“王先生,你的信。”

 

 

“谢谢。”

 

 

 

王俊凯把信打开,熟悉的字体跃然于眼底。

 

 

“小凯:

小凯,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吧,抱歉啊我最近一直在出差都不能和你好好待在一起,米兰这边的天气超好,等有机会我们一起来这边度蜜月吧。

 

 

就是吃的我很不习惯,没有国内的辣,我还是喜欢带着你,夜晚去楼下大排档,点一听啤酒和一堆烧烤。你啊,明明是重庆人却不太能吃辣”

 

……

 

 

王俊凯撇撇嘴,嘟嘟囔囔的,“你自己不也不能吃辣嘛!”

 

 

 

眼睛有些酸痛,他伸出手揉,食指上沾满湿意。

 

 

 

他接着往下读,又是絮絮叨叨一大堆废话,王俊凯把信整整齐齐放好,感受到肚子滚动,决定先吃饱再说。

 

 

 

千玺很少下厨,不过这不妨碍他对做饭的热情。王俊凯生日啊,纪念日啊,他就会亲自下厨做一堆菜。

 

 

 

王俊凯想着等千玺回来就给他做自己刚学会的榴莲蛋糕,却不小心被烫到,手背红了一大片。他皱着眉头,把手指含进嘴里。

 

 

等吃完饭已经快两点了,王俊凯收好房间,目光望着大亮的窗外,一时间茫然无措。

 

 

 

 其实他一点都不喜欢没有易烊千玺在的地方。

 

 

 

【二】

 

 

“我没告诉过你吧,我有多爱你。”

 

 

 

王俊凯不喜欢吃榴莲。

 

 

王俊凯不喜欢吃肥肉。

 

 

王俊凯不喜欢一个人待着。

 

 

但是王俊凯喜欢重庆小面。

 

 

喜欢蓝色。

 

 

喜欢靠着别人,然后靠一靠就睡着。

 

 

 

如果可以,千玺真的想陪他一辈子。

 

 

 

【三】

 

 

 

王俊凯还不喜欢下雨天,湿漉漉的地面很轻易的弄脏鞋袜。

 

 

墓园里森然的气氛倒是很符合现在的天气,王俊凯捧着红玫瑰,提着榴莲蛋糕停在墓碑前方。他把玫瑰放好,拆开蛋糕摆好。

 

 

“千玺,你写给我的信我已经全部看完了,榴莲其实还是很好吃的,对了,我已经会做很多种类的小蛋糕,味道还挺不错的。”

 

 

“我们养的猫去年也去世了,你买给我的仙人掌还摆在电脑房里,我买了很多新鲜的榴莲,都在家放着呢……”

 

 

 

“千玺……”王俊凯哽了一下,“千玺,我已经爱吃榴莲了,你怎么还不回来?”

 

 

 

 

“还有就是,你写的信都太过官方,都不说想我。”

 

 

 

 

第七年的信,消失了。

 

 

有人说这篇文写的很烂没有读下去的欲望,所以我决定发上来给你们瞅瞅有多差

评论(14)

热度(3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