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木瓜

爱写虐文的小透明写手

《论戏精的自我修养》

#勿上升#

 木瓜的目录

 

 

 

  楔子

 

 

 

  “我可以拒绝这个请求吗?”

 

 

  “拒绝无效!”

 

 

  “……你有毒,真的!”

 

 

  “就这一次嘛,就一次。”

 

 

  “好好好,算我怕了你了!”

 

 

 

 

 

   chapter  1

 

 

 

     2017年9月21日  晴

 

 

    认识王俊凯的都知道,易烊千玺是他的竹马。他们俩从小到大没一天是和平共处的,就在所有人都认定两人关系不好的时候,他们俩居然,在一起了!

 

 

 

孟浅曾经问过千玺,你俩不是从小闹到大吗,怎么你就突然跟王俊凯告白了?

 

 

如果可以给孟浅重来的机会,她一定不会问这个问题。彼时易烊千玺正站在奶茶店柜台前,手里拿着的是买给王俊凯的酸奶紫米露,听见孟浅的问题后,他收好钱悠悠的开口了。

 

 

“哦,我就是看上他天天怼我却又怼不过我的样子。”

 

 

行,单身狗选择不说话。

 

 

易烊千玺是在王俊凯生日这天告白的。那天他召集了所有朋友帮他拖着王俊凯,自己一个人跑去王俊凯房间里布置。

 

 

 

房间里挂满蓝色气球,望着手机里蓝色妖姬的照片,突然心头一动。是的,他又买了好大一捧玫瑰放在床头。

 

 

“怕你跟别人跑了,我还是先下手为强比较好。”

 

 

“不管你答不答应我,反正我是要缠你一辈子!”

 

 

“我知道你也跟我一样,不然怎么只怼我一个人!”

 

 

……

 

 

整整921张卡片,每一张上都是千玺亲手写的,没有一句重复过。

 

 

等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千玺已经在门口等他了。易烊千玺也难得温柔,双手捂住他的眼睛,带着王俊凯来了房间。

 

 

当睁开眼后,王俊凯只觉得自己这一辈子唯一的少女心全给了易烊千玺。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只见他折回身的同时,那群损友人手一叠卡片,排着队的送到他手里。

 

 

队伍最末尾,是拿着海贼王手办的易烊千玺。

 

 

“嗯,就,我就是…”易烊千玺难得害羞,闲着的手无措地抓抓脸,像是下了很大决心,这才又开口。

 

 

“我想做你一辈子的男朋友。”

 

 

好了,王俊凯被拿下了。

 

 

 

大学生涯已经过了两个月,他们俩也整天过得滋润欢脱,又虐狗。

 

 

好好儿的一场老友聚会,愣是被千玺给弄成集体吃狗粮大会。

 

 

他们是在酒吧见面,专门开了包厢。只是谁都没有想过,曾经追过王俊凯的女生也会跟过来。那个女生就坐在正对门的沙发上,北京初秋夜晚还是挺冷,这姑娘穿着夏天的小裙子,黑发散落在背上。

 

 

一副含羞带怯的模样。

 

 

他们一来,女生眼睛都直了,眼神死死黏在王俊凯身上。易烊千玺瞅了瞅她,拿起桌上的饮料开好递给王俊凯。

 

 

“孟大壮,这么久不见了你还是这么壮!”

 

 

王俊凯接过饮料,嘴里也不含糊,怼得孟浅想一巴掌抽死他。她深吸口气,一脚踹上王俊凯的小腿肚,成功让他疼得龇牙咧嘴。

 

 

易烊千玺立马走过来,拉着王俊凯坐下,还不忘狠狠瞪了孟浅一眼。

 

 

“孟孟,你怕是找不到男朋友了。”

 

 

行,单身狗委屈,单身狗不说话。

 

 

等一坐下来,易烊千玺又感受到了来自左边深深地注视。

 

 

易烊千玺没管她,蹲下身掀起王俊凯的裤管,见没啥大事才松了气。

 

 

“下次你怼人,记得叫上我。”

 

 

“好,知道了知道了。”

 

 

小插曲被三言两语带过去,林子坐不住了,开了一瓶酒,“王俊凯,千玺那小子给你告白的时候我没在,这迟来的祝福你可得收下。”

 

 

谁知道这小子不按套路出牌,这个时候不应该站起来高高兴兴接了祝福的吗?

 

 

孟浅就在旁边看着王俊凯抄起桌上的酒,然后说:“易烊千玺,你听到了吗?就连他都认为是你先告白的!”

 

 

林子仰头喝酒的动作硬生生卡住了,孟浅也呆愣愣地坐在一旁狂吃小零食,那个女生暗下去的眸子忽然亮起来,热闹的包厢被王俊凯拖入无止境的沉默里。

 

 

易烊千玺习以为常的接话:“那我们分手,我重新告白一次怎么样?”

 

 

“哇,易烊千玺你居然要跟我分手!”

 

 

王俊凯把酒瓶子重重一放,梗着脖子就怼回去。

 

 

“乖啦,我们回家再玩,这里还有别人呢!”千玺拉过王俊凯,摸了摸头又把他抱在怀里,“你少喝点酒,刚过来的时候你没吃东西,小心点胃。”

 

 

 

王俊凯窝在千玺怀里,撇撇嘴。孟浅光是看他们的反应就明白过来这只不过是一场戏而已。

 

 

“哦,知道啦!”

 

 

林子拍了拍桌子,易烊千玺这才给他解释。

 

 

“我凯哥,表演系的。”

 

 

易烊千玺把剥好的瓜子递给王俊凯,顺手给了孟浅一杯柠檬汁。

 

 

孟浅只感觉整个口腔都要被酸味占满了。

 

 

后来那个女生以身体不舒服提前走的,临走前还不忘跟王俊凯道了声好。几乎是同时,推门声响起易烊千玺就笑了一下,梨涡浅浅。

 

 

王俊凯伸手戳戳他的梨涡,“你笑什么?”

 

 

“只是觉得我下手挺准的。”

 

 

孟浅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的小心思,日常吐槽了千玺的腹黑转头跟林子喝酒去了。

 

 

 

晚风吹在身上很舒服,轻轻柔柔地。王俊凯没喝多少脸就红了,拉着千玺的手乱晃悠。

 

 

“千玺,你今天是不是吃醋了?”

 

 

易烊千玺偏过头,看着王俊凯眼睛亮晶晶,脸颊红彤彤地说话。他怎么看,都觉得他眼里藏了一整个星空。

 

 

易烊千玺弯了眉眼,剑眉微微一蹙,眉头间就有了小山峰。

 

 

“可不是嘛,王美人真是男女通吃啊!”

 

 

王俊凯嗤嗤地笑,整个人挂在千玺身上,嘴巴凑近千玺耳朵,温热的气息全部洒在他耳垂附近。

 

 

“那您就吃吧,反正我是不会哄你的。”

 

 

路灯把街道照得昏黄,偶尔有路过的小野猫轻唤一声,在他们靠近后猛地窜出去。公寓旁的小路上放着垃圾桶,果皮残渣被流浪猫流浪狗翻得到处都是。超市也快关门了,从外面看去还能看见打盹的店员和花花绿绿的商品。

 

 

 

“王俊凯。”

 

 

“嗯?”

 

 

偏过头的某人被易烊千玺抱个满怀,嘴边是浓郁到怎么也散不开的薄荷味。

 

 

王俊凯闭上眼,任由微风习习。

 

 

整座城市,都醉倒在这初秋的风里了。

 

 

 

 

chapter 2

 

 

 

2018年11月28日  阴

 

 

 

易烊千玺比王俊凯小一岁,所以在他们大二的时候千玺才迎来成年礼。只是王俊凯从十月份开始就特别忙,自己专业有很多活动让他忙得都来不及给千玺准备礼物。

 

 

 

今天说什么也得请假,王俊凯打电话给孟浅约她出来给千玺买礼物。天气雾沉沉的,秋风一过催着冷空气直往他衣服里钻。街道边摆着许多小摊,上面摆满了廉价的饰品衣物。

 

 

王俊凯找了家奶茶店坐着,手里捧着杯酸奶紫米露,对面放着杯柠檬水。王俊凯抬起手腕,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孟浅还没到。

 

 

 

他刚准备打电话催,门口熟悉的身影就撞进桃花眼里。王俊凯憋着气,眉头一皱,刚想怼她就被对方堵的哑口无言。

 

 

“大哥,你要再怼我我就告诉千玺你今天才给他准备礼物。”

 

 

 

行,王俊凯眼一横,到口的话全被吞了回去,“我想给千玺买相机,可是我不知道买哪个好。”

 

 

 

“所以你就来找我了?”

 

 

“是啊,你不是摄影专业的嘛!”

 

 

 

孟浅咽下口中的柠檬水,冰凉的触感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行吧,走起!”

 

 

 

两人从奶茶店出来就直奔相机店,推开门王俊凯就被里面各式各样的相机乱了眼。他伸手推了推孟浅,“诶,全靠你了啊!”

 

 

 

“记得请我吃饭啊。”

 

 

 

“是是是,你可快点吧!”

 

 

 

 

两人一路出来,王俊凯拿着相机只觉心满意足,一把搂过孟浅,拍拍她的脑袋,还学着易烊千玺的模样呼噜了把孟浅的头发。

 

 

 

“谢了啊,哥们儿!今晚上记得把千玺带去目的地啊!”

 

 

 

“走开,谁是你哥们儿!”

 

 

 

北方城市昼夜温差很大,本来今天天气就不是很好,这下子气温更低了。林子把问室友借的烧烤架搬下车摆在一旁,又抱了好多吃的,边搬边吐槽。

 

 

 

“王俊凯不是我说你,好歹你生日的时候千玺给你准备的也算有心吧,怎么到你这儿就变成草地烧烤派对了?”

 

 

 

“滚犊子去,我这叫特立独行!”

 

 

 

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就等孟浅把易烊千玺带过来了。

 

 

 

郊区空气很好,只可惜天气不好,不然还能看见星星。王俊凯望着那轮弯月发呆,像是想到什么一把拉住林子的手臂。

 

 

 

“诶诶,疼疼疼,你给我松手!”

 

 

王俊凯的眼睛亮晶晶的,从草地上翻腾起来。心里的激动全表现出来了,生怕没人知道他现在的心情。

 

 

 

“小凯。”

 

 

 

苏音渗进王俊凯心里,他一路小跑,猛地撞进易烊千玺怀里,整个脑袋都埋在千玺脖颈出。他难得软糯糯的行为让千玺有些招架不住。

 

 

“生日快乐,千玺。”

 

 

孟浅在一旁看不下去,“你俩够了啊,给你过生日还得吃狗粮!”

 

 

 

千玺拽下王俊凯,拉着他往草地中心走。林子就现在烧烤架前面,熟稔的往上面摆食材。

 

 

“易烊千玺你可找了个好对象,看看看看,这就是他给你准备的十八岁成人礼。”

 

 

 

王俊凯懒得跟他计较,靠在千玺身上漫不经心的问:“怎么只有你来了?念想呢?”

 

 

“她啊,今天她妈妈来,正陪着去逛街呢!”

 

 

“哦,这样啊。”

 

 

 

说实在的,王俊凯准备的真有够简单的,本来天气就冷还安排在室外。孟浅帮着林子弄,千玺想要搭把手还被林子推开。

 

 

 

“得,你今天寿星,别动手,陪好你家对象别让他来捣乱就行了。”

 

 

 

王俊凯正忙得不亦乐乎,听到这话立马不高兴了。

 

 

“喂,我哪有添乱!”

 

 

孟浅指着圾袋里废掉的食材,“你看看这还不是添乱?”

 

 

王俊凯还想再说些什么,千玺就拉过他,凑近他耳边,温热的气息让王俊凯脸颊微红。他稍稍退开些,晃着被牵的右手。

 

 

“那我们过去坐会儿。”

 

 

“真乖!”

 

 

千玺亲亲王俊凯的脸颊,半抱着他坐在不远处的空地上。王俊凯拉开书包,把拍立得塞进千玺怀里。

 

 

“给你的,希望你以后能拍下你认为美好的风景。”

 

 

“这样啊…”千玺捏着拍立得不松手,歪歪脑袋,“小凯你让我拍一张。”

 

 

 

“啊?”

 

 

 

“你不是说让我拍下我认为最美好的风景吗?”

 

 

“你就是我最美好的风景。”

 

 

千玺情话说的一溜一溜的,还坏心眼捏了把王俊凯的腰身。

 

 

食物都烤的差不多了,抬头刚想叫他们,就望见王俊凯正张牙舞爪的说什么,她走过去,隐约听见千玺说什么“好好好,算我怕了你了”

 

 

“你们说什么?”

 

 

王俊凯一下从地上站起,千玺也慢悠悠的,还不忘拉紧王俊凯的手。

 

 

真辣眼睛!

 

 

“走了,可以吃了。”

 

 

 

三人学校不在一出,可都是十一点的门禁。千玺看着手机上凌晨的字样,一行人去了酒店。

 

 

 

孟浅一个房间,千玺,王俊凯,林子一个房间,美名其曰“省钱”。

 

 

 

第二天千玺早早带着王俊凯离开,留了字条嘱咐林子要把孟浅安全送回学校。

 

 

 

离千玺生日已经过去半个月了,王俊凯却突然打电话过来,还有丝丝哭腔。林子从认识他到现在,从来没听过王俊凯这种声音,立马放下手中的事情找他去,还不忘打电话给孟浅。

 

 

 

等他们赶去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点了一堆啤酒,桌上还有好几个空酒瓶子。

 

 

“王俊凯你抽风了?”

 

 

孟浅推推他,四处张望却没看见千玺的身影。

 

 

“怎么不见千玺呢?”

 

 

 

“别提他!”

 

 

王俊凯大喊一声,眼眶红红的,还能看到血丝。孟浅看他憔悴的样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开始还以为王俊凯是碰壁了。

 

 

看来这事儿跟千玺有关。

 

 

 

“你俩怎么了?”

 

 

 

“我们分手了。”

 

 

 

“什么?”

 

 

 

 

 

chapter 3

 

 

 

 

   2018年12月1日  晴

 

 

 

   天气已经完全变冷了,明明艳阳高照的,气温却是很低。王俊凯裹紧身上的羽绒服,哆哆嗦嗦掏出手机打电话给千玺。

 

 

   

   “你在哪儿啊?去不去食堂?”

 

 

 

   王俊凯右手被冻得没有知觉,把手机换到左手上,慢悠悠的往食堂走。

 

 

 

“你先去吃,我还有点事。”

 

 

 

“哦,这样啊。”

 

 

 

转角处有只流浪猫,王俊凯很早之前就想把它抱回寝室了,可是他室友对猫毛过敏,王俊凯也只好每天出来喂它。

 

 

他视线向前移动,却发现前面有个熟悉的身影,旁边还站着个女生。

 

 

两人贴的很近。

 

 

王俊凯蹲在地上不起来,目光停顿了一分,又漫不经心的开口。

 

 

“你还没告诉我你在哪呢?”

 

 

电流声伴随着苏音传过来,明明是很温柔的语气,却让王俊凯的心沉了又沉。

 

 

“我在图书馆呢,有个报告要写。”

 

 

“哦。”

 

 

 

王俊凯挂完电话,扶着墙站起来。蹲太久了,脚底丝丝密密的刺痛感扎得他有些难受。王俊凯捶捶腿,想起挂电话前他听见的那句话。

 

 

 

“你什么时候跟他坦白?”

 

 

 

易烊千玺,你别让我失望。

 

 

王俊凯一个人吃了饭,若无其事的跟易烊千玺相处着。他一直很相信千玺,若不是他亲口说,王俊凯绝不会相信。

 

 

可是千玺还是跟他说了分手,就在他生日后半个月。

 

 

 

王俊凯猛地灌了口啤酒,苦涩的味道硬是让他眼角微湿。

 

 

“是他先告白的,也是他先提分手的。”

 

 

“明明过生日那天还好好的,才过半个月,怎么就……”

 

 

王俊凯絮絮叨叨的,声音上染满了难过。林子抢过他手中的啤酒,不让王俊凯再喝,示意了孟浅扶住他后,这才走出去。

 

 

 

厕所里来来往往很多醉酒的人,林子靠在墙边,拨通了千玺的电话。

 

 

“为什么跟王俊凯分手?”

 

 

“能有什么理由?”

 

 

“易烊千玺你混蛋!”

 

 

 

咒骂声不断,对方没有也只是安静听着,林子心下恼怒,留下一句“你别后悔”就挂了电话。等回到包厢后王俊凯已经喝醉了,两人商量后打电话让他室友接人。

 

 

 

天黑透了,路边的街灯亮起,孟浅踢走脚边的石子儿,开口问道:“他俩怎么分手的?”

 

 

 

“不知道,肯定是那家伙对不住王俊凯的!”

 

 

 

“改天我们约他出来问问。”

 

 

 

“好。”

 

 

 

已经一个月了,易烊千玺烦躁的揉揉脑袋,整整一个月王俊凯看见他就跑,跟见了瘟疫似的,林子他们也天天打电话问他原因。

 

 

 

够了够了!

 

 

易烊千玺提前溜走,去王俊凯班上堵他。没过多久他就看见那人背着书包还跟室友有说有笑的出来。

 

 

“王俊凯你给我过来!”

 

 

被点名的某人下意识的就想跑,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千玺给拽住。

 

 

“演了一个月也该玩够了吧!”

 

 

 

王俊凯室友看情况不对,找了个理由就先离开。正是下课时期,人流很多,千玺也不好在这里干什么,拉着王俊凯顺着人流走出教室区。

 

 

 

学校后山人很少,易烊千玺把他困在怀里,“一个月了,你看见我就跑,林子他们也都以为我出轨抛弃你了,你玩没玩够?”

 

 

“没……”

 

 

“没玩够你也给我停下!”千玺打断他,整张脸埋在王俊颈窝出蹭着。

 

 

“我都多久没抱你了,孟浅还天天骂我,你说说你,你忍心吗?”

 

 

王俊凯很少看见千玺委屈巴巴的样子,这一下千玺说什么他都听,连连点头应他。

 

 

“玩够了,我玩够了。”

 

 

“那现在我们是不是该做些什么?”

 

 

 

那天王俊凯从后山回寝室,室友正在打游戏,抬头看了他一眼。

 

 

“你嘴怎么肿了?”

 

 

 

尾声

 

 

 

   “所以你们没分手?”

 

 

“是的。”

 

 

 

“所以千玺你陪他演了这么一出只是因为王俊凯想逗逗我们?”

 

 

“嗯,不可以?”

 

 

 

“够了,你们真是够了!”

 

 

“绝交吧,王俊凯!”

 

 

 

 

 

End

 我对象说了,结尾得艾特我 @浅 一 

对,我是浅一,没错,你们没看错。

我排的版,是不是很贤惠?

是!

 

 

评论(25)

热度(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