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木瓜

爱写虐文的小透明写手

静默时光(二)

#勿上升#

 

静默时光(一)   (三)   (四)   (五)    (六)

或者戳tag→#静默时光#

 

凉风习习,偶尔有小鸟会停在房檐叽叽喳喳叫唤。太阳当空,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被光线包裹,镀上一层金色。北京交通拥挤,正值交通高峰期,整个路段都被车辆占据。

 

     人人都被拥堵的交通折腾的不耐烦。

 

   王俊凯一路狂奔,还是没能在红灯之前赶到对街。他扶着膝盖喘气,额头前的碎发被汗水浸湿。他吸口气,等气息平稳后这才打电话给易烊千玺。

 

   “千玺,路上正堵着呢!可能会迟到。”

   “我来接你吧!”

     “不用…”

    拒绝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

“王俊凯你别拒绝我的好意,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我们,是朋友吗?

是啊,我们是朋友。

“我在十字路口那儿,第一个红绿灯附近那儿。”

绿灯再次跳转过来,王俊凯跟着人流穿过马路。这里跟他住的地方一点都不一样,没有爬满青苔的台阶墙角,没有晒太阳打盹的橘猫,听不到清晨陪着他苏醒的叫卖声。街边的商店里摆满精致的饰品衣物,蛋糕店里的香味引出王俊凯肚子里的馋虫,他眼巴巴的望着,难为情的握紧拳头。

那次千玺交完他数学,约王俊凯放假去他家里玩,还可以一起写作业。千玺笑得灿烂,王俊凯根本无法拒绝。

他坐在路边的椅子上,脖颈有些酸,王俊凯扭了扭脖子,眨眼间他就看见易烊千玺从车上下来。

“走吧。”

千玺拿他肩上的书包,放进后座上,王俊凯跟在身后,等跨进车里才发现张辛也在。小姑娘冲他笑了笑,顺手抱起座位上的书包。

“王俊凯你好呀,我经常听千玺提起你呢!”

“是吗?”

千玺系好安全带转过头同张辛说话。

“张辛怎么没见你以前对谁这么好奇过啊!”
    

易烊千玺吃味,张辛跟他从小一起长大,除了自己她就很少对哪个异性这么积极过。

“人家入学成绩第一,又是学霸长得还很好看,怎么可能不好奇!”

已经一点了,交通终于不像刚刚那般拥挤,王俊凯朝车窗外看去,街景随着车辆行驶的速度一幕幕放映。易父开车很平稳,王俊凯难得不晕车。

千玺跟张辛的吵闹声让王俊凯平静的内心如同被丢了石子的湖面,涟漪蔓延过整个心脏。

张辛家就在易烊千玺家对面,跟王俊凯告别后她就回了家。推开门就能看见易母在厨房忙碌,易烊千玺拿了双干净的拖鞋给王俊凯换上,跟易母打了声招呼就准备带着他回卧室。

易母知道今天有客人来,特意买了很多零食备着,她拿着锅铲出来,“小凯是吧,烊烊还是第一次把同学给带家里来呢!”

易父从进门就没在说话,来了电视机坐在沙发上看得仔细。

“伯母好。”

王俊凯乖巧的模样引得易母欢喜,她指了指茶几上的水果零食,让千玺带进卧室去。

“妈你怎么这么偏心啊,以前怎么没见你允许我在卧室吃东西!”

“小凯第一次来,你这孩子也真是的!”

王俊凯站在一旁,帮着千玺把东西全给拿进去了。

卧室里很干净,床上摆满了玩偶,那只巨大的Kuma熊特别显眼,王俊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千玺收拾好书桌,放下手里的东西,注意到王俊凯一直盯着熊,难为情的笑起来。

“这是我14岁生日我爸送我的。”

14岁。

“千玺,你生日什么时候啊?”

王俊凯收回视线,问得漫不经心。

“11月28日,怎么了?”

“没事,就是随便问问。”

心里的酸意翻涌而上,王俊凯眼眶微酸,看着千玺单纯的笑脸,也跟着笑起来。

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里长大的孩子,一定很善良吧。

“千玺,你真幸福。”

“幸福?你都不知道,我爸天天逼我学这儿学那儿的,小时候我考了个第三名,愣是被我爸给打哭了……”

王俊凯坐在床上听他絮絮叨叨,眼里是浓得怎么也化不开的伤痛。

已经两点了,张辛推开家,难得没在周末看见父亲在家。妈妈做了一桌子菜,腰上的围裙有些破旧了,张辛从书包里掏出新的围裙递给母亲。

“妈,换下吧,那个已经脏了。”

张母接过围裙,不停地朝门口张望。

“辛辛,你爸知道吗?”

“你管他做什么,这是我用我自己的钱买给你的!”

“你哪儿来的钱?”

张母摘下围裙,仔仔细细的叠好放起来。张辛很喜欢妈妈做的饭,但是她很少下厨,长这么大张辛吃的最多的,是爸爸做的饭菜。

“中考前不是有个物理竞赛嘛,我是第一名,学校给了我两千块当奖金。”

“你爸没收走?”

“没有,他说给我当零用钱。”

“好,好…”

张辛递给母亲一杯水,示意她喝,她没有再说话,厨房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里。

她家所在的公寓离交通线远,很难听见汽车的汽笛声,安静的很。小区绿化很多,出了公寓门往右走还能看见一汪池水。

张辛的卧室是一片白色,没有一丝别的颜色。她拉开椅子坐下,书桌的抽屉里摆放着一个布娃娃。

张辛熟稔的拿出小木盒,里面是长短不一的细针。

布娃娃的背面,有很多的针眼。

张辛往布娃娃的额头插上针,学校里活泼乖巧的模样此刻被阴狠撕裂,被很多人称赞的小虎牙如同恶魔的獠牙,死死咬住嘴唇。

“你怎么还不去死。”

“你怎么还不去死!”

张母睡得很沉,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手下的动作越来越快,布娃娃身上又多了很多针眼。张辛满意的望着布娃娃,这才平复下来,收拾好东西认真做作业。

张辛恶魔的本质,被隐藏在天使的外表之下。

北京的冬天来得很慢,刚刚进入十一月空气里还是闷热的水汽。千玺打开空调,冷气流自下而上传来,王俊凯稍稍舒服了些,趴在桌面上一动不动。

“想休息了?”

“嗯。”

“那我们歇会儿。”

千玺把王俊凯拉过床上躺着,他自己支着脑袋侧躺,目光炯炯的盯着王俊凯。他不自在的坐起来,还没坐稳又被千玺拉下。

“诶,你躺着呗!”

“你别盯着我,不自在。”

“哦,”千玺也跟着躺平,目光看向天花板,双腿无意识的蹭着王俊凯。他把手枕在脑袋下,撅起嘴巴吹气。

“千玺,再等会儿我回去了。”

“嗯?吃完饭再走呗!”

“不了,我不回去我妈会不吃饭的。”

“那好吧。”

从千玺家出来已经四点了,王俊凯没让千玺送他,几番推辞下还是接过易母递过来的东西。王俊凯小心翼翼的放进书包,道别后转身进了电梯。

王俊凯很少坐电梯,密闭空间里气流流通不不畅,他只觉呼吸困难。

电梯门一开,张辛就笑意满满的站在外面。女孩目光灼灼,自来熟的退开步子让他出来,她在王俊凯错开身子时拉住他。

“好巧呀!”

王俊凯稍稍避开,这才没让张辛碰到。

“嗯,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张辛没拦他,楼道里没什么人,张辛放开胆子,在王俊凯走出公寓门口时大喊。

“王俊凯,见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们是同类!”

气温有些降低了,热潮逐渐褪去。微风一过松来阵阵凉意,路上车辆也开始变多,红绿灯不停歇的运作,斑马线上过了一群又一群人。绿灯亮起,王俊凯背着书包,站在街边,一动不动。

小孩子经过他不小心撞了一下,王俊凯这才回过神。

“我们是同类”

“我们是同类”

……

张辛的声音一遍遍在脑海里回荡,王俊凯闭着眼,强迫自己不去想。

“小凯!”

王源声音很清脆,他搂过王俊凯,在他身边叽叽喳喳。

“我怎么没在学校碰见过你?”

王俊凯好半天没说话,跟在身后的刘志宏拽了拽王源,“源儿,小凯有些不对劲。”

王源这才注意到他苍白的脸色,放下搂住王俊凯的手臂垂在身侧。

“你怎么了?”

“王源儿……”王俊凯闭着眼,感受着从旁人身上传过来的暖意,心绪才平静下来。

“你认识张辛吗?”

“张辛?认识啊,我们班还有好几个暗恋她的呢!你该不会是也喜欢她吧!”

“没有,我只是随口问问。”

王源见他不想说,也没再追问,本想约他出去也被他这副模样打消了念头。

假期过得很快,眨眼间又开学了。星期二当天学校就组织了高一新生在操场集合,也因为是重大场合,他们都被迫穿上校服。

王俊凯站在队伍末尾,校长在上面发表演讲,秋天光线还是很充足,懒懒散散落下来晒得王俊凯意识模糊。千玺就在他前面,王俊凯上前一步,整个人都快挂上去了。

千玺感受着身后人的体温,肩窝处痒痒的,气温湿热,连带着整个心脏都黏腻起来。

“不舒服?”

“嗯,”王俊凯难得在千玺面前露出疲态,声音憋着气从嗓子眼儿硬挤出来,“头晕。”

校长终于结束了演讲,队伍也开始陆陆续续出校门。千玺抬头看了眼校门,耸耸肩膀示意他,“走啦,待会儿去车上你靠着我睡会儿。”

“嗯。”

他们俩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空位很多,大多数人又都聚集在最前面,也没人注意到王俊凯的不对劲。千玺看他实在没精神,从包包里掏出巧克力递给他。

“张辛给我的,之前听别人说你有低血糖。”

“你听谁说的?”

“你的,小粉丝?”

话一说完千玺就笑了,班上花痴王俊凯的女生很多,他不在的时候经常能听到她们的议论。一来二往的千玺也记住不少。

说来也怪,易烊千玺自认为很少关注别人,但一碰到王俊凯,似乎就忍不住想要靠近他。

千玺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垂了眸看见王俊凯已经睡过去了。呼吸间睫毛微微颤动,眉毛却不见平稳,千玺下意识的伸手,指尖刚触碰到王俊凯额头就猛地缩回去。

指头有些烫,千玺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耳尖微红。

我这是,怎么了?

他们班去野营,目的地是一片树林,还有小溪经过。车子停在不远处,同学陆陆续续下了车,叽叽喳喳凑在一起说话。户外空气很新鲜,抬头还能望见蓝天。

老师让他们围做在一起,互相介绍一下。很多同学都起来才艺展示,吉他弹唱的,跳舞的甚至还有人现场画漫画。

王俊凯没学过什么乐器,唯一会的吉他也还是自学的。他问班上同学借了吉他,往中间一坐就勾了弦。

吉他声自指尖缓缓流淌出来,他安静的模样一下子击中易烊千玺的心脏,扑通。扑通。

夜幕拽下太阳,光线隐藏在黑暗背后。月亮挂上枝头,星辰也一颗颗涌上来,挨挤在一块儿。千玺白天推脱了才艺表演,可晚上实在抵不住同学的要求,脱下外套跳了街舞。

从开始到结束,王俊凯的目光就没离开过。他知道自己不适合这种团体活动,大概是因为千玺才留下来。

王俊凯伸手捂住心脏,感受到那里快速地跳动和脸上的热意,似乎是想通了这么久以来他对易烊千玺所有别扭的情绪。

他爱上千玺了。

直到千玺重新坐到他身边,王俊凯才回过神来。

“跳的很好。”

“你弹的也不错。”

王俊凯望着他笑,等看见千玺脸颊上的梨涡时忍不住伸手戳了戳。

“小凯,你比初见时要活泼多了!”

“是吗?”

   “是啊!”

    不像刚开始,总是绷着张脸,不让人靠近。

或许真是这次秋营,王俊凯跟班上的同学也熟络了起来,返程比来的时候活跃很多。

千玺跟旁人开完玩笑,一回头就望见王俊凯含笑的桃花眼。心脏坏掉了,又跳动的厉害。

学生一天的生活,无非就是上课做作业。活动一结束他们又回归了学习生涯。隐厥中学升学率很高,这就意味着学生们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学校连续补课半个月的通知一下来,立马哀嚎声一片,而王俊凯只是打了电话告诉母亲。

下午最后一节课没有老师,但还是很安静,偶尔有查岗的老师进来转悠,王俊凯桌上铺着数学试卷,却迟迟不见下笔。他研究了半天还没解出来,刚想问千玺那人就推过英语试卷问他。

其实是个很简单的问题,王俊凯稍稍跟他解释他就做出来了。他刚想问千玺,下课铃声就响起来,同学都收拾好东西直奔食堂。

“哪里不会?”

教室里人已经走光了,走廊上也人潮拥挤。玻璃窗被阳光反射,笼罩在两个少年身上。千玺握着笔在草稿纸上演算,熟悉的场景让王俊凯晃了神。

“听懂了吗?”

“嗯……你不去吃饭吗?”

“我有点困,先睡会儿,那不然我们晚上一起宵夜?”

“嗯。”

王俊凯没再说话,低头认真解题,易烊千玺也爬在一旁睡觉。也许是太累了,他一闭眼就真睡了过去。

太阳渐渐西斜,千玺的脸掩盖在阴影之中,王俊凯逆着光,替他遮住刺眼的光线。千玺五官很硬朗,偏偏微笑起来就让人只觉乖巧。

王俊凯着了魔,就睁着眼凑近易烊千玺。

嘴边温热的触感是甜腻到化不开的糖果,王俊凯下意识的伸出舌头舔了舔,却在下一秒猛地绷直了身体。

易烊千玺动了动,没有醒过来。

王俊凯松了气,回过头继续解数学题。

玻璃窗被敲响的声音在此刻显得十分突兀,也不知怎的,王俊凯下意识摸了摸嘴唇,视线在接触到窗外人后结了寒冰。

是张辛。

女孩笑得人畜无害,眼底却是暗潮涌动的大海,波澜不惊的外壳下,是不可窥探的灵魂。

“出来。”

王俊凯松了笔,刚刚他亲吻千玺的画面,怕是被她撞见了。

“你喜欢千玺。”

陈述的语气明显是经过多次推测才下的结论,明明只见过两次面却能看出端倪,王俊凯心很慌,女孩的眼睛如同有魔力一般,轻而易举的就能探测到内心深处隐藏的秘密。

“是。”

“我爱他。”

什么也不懂的年纪里,王俊凯却轻而易举的说出了“爱”这个很沉重的词汇。

张辛没再说话,嘴角的温和笑意也无法抹去王俊凯对她的第一印象。她指着窗内,头一歪笑容更灿烂了。

“可是我好喜欢你呢!”

“你说我要不要告诉他呢,小凯?”

TBC










你们大概,会不喜欢张辛

日常尔特我cp @浅 一 

 

 

木瓜的目录

评论(12)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