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木瓜

爱写虐文的小透明写手

《你的微笑》

木瓜的目录

 

☞  谌夏组合

☞ 勿上升

夜很深。

我揉揉眉心,收好作业本躺在床上,把闹钟调到六点整就安心睡下。窗沿漏开缝隙,晚风顺着吹进来,窗边摊开的书角被扬起,连同星辰吹进梦里。

早上我在闹钟响起的同时醒过来,穿好衣服走去厨房。爸爸大概是没回来,原阿姨把早餐放在桌上也走了。

到学校门口已经七点了,我拉紧书包带,身旁的男孩看着我。

“比一比吧!”

我就跟他奔跑起来,他撑着栏杆跳起来,先我一步跨进校门。他按住电梯按钮,额前的头发被风吹开,我跟他并排站着,心里却想着要先他一步进教室。

电梯一开我就跑出去,来到教室门还是被他抢先。我稳了稳心神,慢慢回到座位。

这是我第一次见夏常安。

很快老师就让他起来介绍自己。

美国转学,数学很好。

笑起来,很好看。

他大概是我第一个有第一印象的人了。

之后我跟他并没有任何交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不过他却不停找隋玉麻烦,看他对隋玉恶劣的态度让我对他唯一一丝好感也全部磨灭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的父亲被AI攻击住院了,恰巧那个AI就在我们学校。

AI。

我握笔的手停顿了一下,想起由我训练的红色AI来。

“你是谌浩轩?”

我回过头,夏常安就站在那儿,笑容灿烂。

“嗯。”

我们没有再说话,直到有天放学。我被一群人围住,他们本就是坏学生,看不惯我找麻烦也想的通。

可是他却冲出来,挡在我面前跟混混争锋相对。

“一群人欺负一个算什么!”

夏常安跟他们打起来,他被推得趔趄摔在地上,那群人趁机涌上去。

我还是冲上去了。

后来来了个蓝眼AI救了我们,AI跟隋玉长得一模一样。

“隋玉?”

“我是002。”

002冷眼看着他,又说:“终于找到你了001。”

隋玉在这时候突然出来,002也不做停留跳窗走了。

他们俩带我去吃冰。

冰凉的触感刺激得牙龈有些疼,我皱起眉,夏常安突然指着我笑起来。我停下动作,偏过头看着他。

初见他时的劣气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小虎牙尖尖的,心跳骤然停住。不由自主的,我也扬起笑容来。

“你要是这样多笑笑我也就不会怀疑你是AI了!”

隋玉也在一旁附和,“是啊谌浩轩,你也要多笑笑。”

我没有回话,看了看手机发现已经一点了,我放下手中的冰,道谢过后就准备走。

“今天谢谢,我该走了。”

“喂,我们还没去过你家呢!”

许是夏常安笑容太灿烂了,我竟然同意带他们回家。

难得爸爸也在家,原阿姨做了一桌子的菜,“浩轩回来啦?”

我把菜整齐放好,夏常安却突然说:“真像个AI。”

我们仨顺理成章成为好朋友,夏常安告诉我,他转来这里就是为了找出隐藏在学校里的AI,我跟隋玉答应他帮他一起。

夏常安很爱笑,如果你跟他熟的话。

我按部就班的日子里又多了一项活动,陪夏常安。

我们三个聚在一起,商店里拍大头贴的机器人很少,夏常安突然兴起拉着我们去。他们俩在一旁做鬼脸,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比了个剪刀手。夏常安却突然伸手,绕过脖颈捏住我的脸,另一只还把我的鼻子给顶起来。

这是我跟夏常安的第一张合照。

第二天学校开放参加社团,我们一起去找社团。班主任前一天就说过她组织了个密码社,要求我跟夏常安都去。

夏常安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把隋玉的名字也报了上去。隋玉追着他打,我在一旁看。等他回过头,跟着他一起笑起来。风里,心里,全是散不开的甜腻。

夏日的天气总是很炎热,天台没人,空气也很好,我和夏常安坐在天台边上,把叠好的纸飞机飞出去。纸飞机摇摇晃晃往下坠,夏常安挂在外面的腿也悠悠晃。

我学着他的样子,把手撑在两边,抬头迎着阳光。我睁开眼偷偷看他,阳光洒在他身上,如同神衹降临。

好像有风吹过,送来了一片凉意。

晚饭过后隋玉约我们一起出去玩,我放下手中没做完的作业,跟父亲说了一声就奔赴目的地。

等我到的时候他俩已经候在那儿了,夏常安递过来一瓶水,帮我擦干额前的薄汗。

“谌浩轩,你记不记得我之前说过我为什么会怀疑你是AI吗?”

“嗯。”

隋玉等我回答完,接着他的话说:“浩轩我跟常安在你书包里发现了抑郁症的药。”

我把瓶盖扭紧,又递给夏常安。

我看着他,发现他眼里全是担忧,难得扬起的笑容在夏常安眼里漾开,我从他眼里看见了自己嘴边的梨涡。

“我爸跟我说,只要我考第一我妈就会回来,可是我妈到现在还是没回来。”

我跟隋玉说了掩藏在心底的秘密,夏常安告诉我们他经常会梦见一只蝴蝶。

我告诉他,人类的记忆最早能在三岁时形成,从而构成自主意识,这也正是目前人类与AI的区别。①

可是我忘了,人类科技的高速发展,已经能创造出有自主意识的AI了。

因为前几天有AI攻击人的事件出现,002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夏常安的调查也陷入了死胡同。可是隋玉告诉他,002出现了。

我们赶去商场的路上,碰见了另一个红眼AI,他拉住隋玉,说,你快回去。

我不由得心慌,突然想起初见002时他拉着夏常安说:“我终于找到你了,001。”

我下意识的拉住夏常安,等他回过头时又松开来。

“怎么了?”

“没事。”

我摇摇头,催着他赶快去找002。

夜晚商场里人还是很多,夏常安问过目击者,那人告诉他002已经走了。

夏常安像是知道002在哪儿一样,拦了出租车,我们也跟着坐进去。

废弃的工厂里有浓烈的霉味,灯坏了,夏常安打开手机灯带着我们左走右拐,终于找到002了。

002情况很不好,他凑近夏常安说话,声音太小了,我没能听清,002的眼闪烁不停,没多久他陷入昏迷了。

夏常安背起002,隋玉的父亲却突然出现。他从夏常安手里接过002,拍了拍夏常安的脑袋。

“看样子你过得很好。”

隋玉跟着离开,工厂里只剩下我跟常安。

“你知道笛卡尔的心脏曲线吗?”

“嗯?”

“没什么,我们走吧。”

那些没说出口的话掩埋在夏夜,我把所有的悸动也抛下,只有风还不停歇的吹过。

我曾经怀疑过他跟隋玉中有AI,可是我没想过那个人会是夏常安。

AI攻击人类的事件让人们对AI的抵触加深,我匆匆跑过所有夏常安会去的地方还是没找到他。我知道那些天没由来的心慌是为什么了。

夏常安的父母给他准备好了一切,要带走夏常安,可是我还没告诉他,什么是笛卡尔心脏曲线。

最后隋玉打电话给我,说夏常安找到了,已经回家了。

他的电量所剩无几,夏常安看着我,说:“谌浩轩,很高兴认识你。”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

桃花眼里全是不舍,眼泪晕开他藏在眼底的所有情感,他似乎是对我们说,又似乎是对我一个人说。

他说:“等……我。”

熄灭了。

夏常安陷入昏迷,我没能去送他。

隋玉已经会解很多密码了,密码社里的电脑显示屏里有一封来自美国的密码。

我跟隋玉把“IAN”解开后,显示屏上的话一下就击中心脏。

“I    LOVE   YOU  ”

那个夏夜的心跳,随着时间无限延长,我深埋于心的感情都苏醒过来。

r=a(1-sinθ) 被称为笛卡尔情书,画出图来,是一个坐落在坐标系上的爱心。

夏常安,我会等你回来。






①  来自网络

评论(13)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