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木瓜

爱写虐文的小透明写手

静默时光 (五)

勿上升

(一)   (二)   (三)   (四)   (六)

 

木瓜的目录

 

是朋友吧。

 

 

王俊凯笑得轻轻浅浅,倒也不是被他这句无心的话伤到,只是自己太过理智,难得一次的失控却在那句“我们还是朋友吧”瞬间归位。

 

许是王俊凯太久没出声了,千玺撞了一下他的肩膀,语气满不在乎。

 

 

“喂,不至于吧,张辛是张辛,我是我你是你,还是说……”

 

 

千玺刻意停顿了一下,王俊凯看见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他眼底深处却不像他语气这般轻松。嘴角漫不经心的笑意也显得十分多于,千玺脸色在王俊凯直视下沉了又沉。

 

 

“是啊,一直都是。”

 

 

千玺问得小心翼翼,王俊凯回答得漫不经心,空气里隐藏着比气温还要寒冷的东西。千玺跺了跺脚,嘴巴往手掌哈了口气。

 

 

“走了走了,外面怪冷的。”

 

 

“嗯。”

 

 

时钟在十点停下,咚咚响起,王俊凯看了眼门口,发现易家父母还没有回来的趋势,“千玺,叔叔阿姨他们怎么还不回来?”

 

 

“我爸妈啊……”千玺笑着,“我今天说我跟朋友吵架了,想趁这个机会和好,估计他们今天是不会回来了。”

 

 

 

“所以今天晚上只有我俩吗?”

 

 

“是啊,今晚我俩一起睡。”

 

     

一起睡?王俊凯像是被触碰到某个机关一样,不可思议的抬眼盯着易烊千玺,似乎是想从他脸上看到任何玩笑的意味来。可他只看见千玺笑眯眯的,却是无比坚定。

 

 

“哦。”

 

 

王俊凯实在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回答了,他极力隐藏好内心的慌张,几乎是用尽全力才没有在刚才说出任何拒绝的话来。

 

 

如果,如果他拒绝的话,才更不好跟千玺解释吧?

 

 

千玺本来是想让王俊凯睡里面的,可是他王俊凯执意要睡外面。

 

 

好吧,随他吧。

 

 

夜很深了,两个少年背对着背,都默契的没有睡着。睁着眼睛发呆。

 

 

这个时间特别适合反思,千玺回想了初遇王俊凯到现在的所有故事,心里的裂缝越来越大了,里面藏着的情感也随着后背的温度喷薄欲出。

 

 

他似乎,喜欢上王俊凯了。

 

 

“千玺……”

 

 

“嗯?”

 

 

 

“我们是不是没有洗澡?”

 

 

“啊?”千玺失笑道,“好像是。”

 

 

“算了算了,不洗了。”

 

 

光听着声音千玺都能想象到那人因纠结要不要起床洗澡而皱起的眉头,身体也随着思绪转了个弯,他伸过手揽住王俊凯的腰身,脑袋和他的靠在一起,说话间气息全部洒在王俊凯脸上。

 

 

“嗯,不洗了。”

 

 

 

王俊凯心跳如鼓,好不容易被压下的情感又随着心跳翻涌而上,他如同魔怔了一般,也学着千玺的样子转了个身,抱住千玺。

 

 

他们相拥,他们靠近,他们都意识到有些情感在渐渐浮现。

 

 

夜很深了,张辛在告别易家父母后独自在大街上晃荡着。

 

 

凌晨十二点,城市却依旧灯火通明,商城里来来往往的人群,跟随着人群往商城外面走着。突然她感觉腿好像被人抱住,紧接着张辛听见一道小孩子的哭声在她身侧响起来。

 

 

附近的人都投来不可思议的眼神,那些不怀好意的眼神里没有一个是认同她无罪的。

 

 

张辛伸手想把小孩子抱起来。却只见那个孩子更用力的抱住她的小腿,哭声也放大,引来更多的人朝她这边张望。

 

 

小孩子哭的断断续续的,话语却是无比流利顺畅。

 

 

“姐姐,我,我错了,我再也不乱动你的东西了,你别把我丢,丢在这里,好不好?”

 

 

有人在张辛附近停下,汇集成圈子把她们围住。她低着头,余光看见不少人举着手机在录视频,还有人对着她指指点点。她听见有人说“真是个狠心的姐姐”,听见许多附和的声音。

 

 

她抬起头来,手下的动作却不见停,一用力就把小女孩抱在怀里。张辛轻声细语的说:“笨蛋哦,走丢了的话就在原地等姐姐啊,这次找到我了,要是下次你没找到怎么办?”

 

 

“姐姐不是教过你吗?走散了在原地等姐姐来找你啊……”

 

 

张辛的声音无比温柔,丝毫不在意旁人怎么想,小女孩似乎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做,抹眼泪的动作僵硬的停住。张辛抱着小女孩穿过人群,找了个不起眼的地方把小孩子放下。

 

 

稚气的脸庞这才撕开冷静,慌张起来。

 

 

“你是谁?”

 

 

“我,我叫王凯莉。”

 

 

“王凯莉?”

 

 

张辛重复了一遍,脑海里立马浮现王俊凯的脸庞来,她似乎是意识到什么,盯着王凯莉的脸,在脑海里与王俊凯的脸完美重合。

 

 

张辛笑着,“小妹妹,这是你父亲教你的?”

 

 

 

也许是意识到这个人不像其他人好糊弄,王凯莉老老实实的点头:“嗯,是我爸爸让我这么干的。”

 

 

“讹钱?”

 

 

“嗯。”

 

 

“凯莉啊……”张辛顿了一下,“你的父亲叫什么?”

 

 

 

“王越。”

 

 

“你的母亲呢?”

 

 

“我没有母亲,爸爸说妈妈跟野男人跑了,我讨厌妈妈。”

 

 

“那么,你家现在住在哪里呢?”

 

 

 

王凯莉报了个地名,她偷瞄着这个姐姐,看见姐姐嘴角的笑意,却更加不安起来,凯莉伸手拽了拽张辛的衣角,“姐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送你回去吧。”

 

 

 

“谢谢姐姐。”

 

 

 

 

步伐越来越近了,王俊凯睡得不安稳,像是感应到恶魔的出现一样。

 

 

他低喃出声:“别碰我!”

 

 

 

 

第二天千玺起了个大早,匆匆忙忙洗漱好这才把王俊凯叫醒。

 

 

“小凯起床了,我们迟到了!”

 

 

 

王俊凯迷蒙着眼神,半天才反应过来今天周一。他猛的翻腾起来,慌张穿好鞋子。

 

 

“你怎么不早点叫我?”

 

 

“哎呀,别说那么多了,你赶快去洗漱,我去厨房弄点吃的。”

 

 

“好。”

 

 

 

等两人感到学校的时候早自习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他俩成功被班主任罚站了。

 

 

天气太冷了,千玺几乎感觉不到脚趾头的存在,他看见楼下光秃秃的梧桐树,突然笑了起来。

 

 

“王俊凯,这是我第二次因为你被老师罚站了。”

 

 

“什么?”

 

 

“你还记得吗?”千玺偏过头,越发刚毅的脸庞被光线包裹,一如初遇时的模样,他笑得灿烂,“我给你送完校徽,返校的时候也迟到了,然后也是被班主任罚站了。”

 

 

 

千玺又笑了一下,像是陷入了回忆,“那个时候,还是夏天呢!”

 

 

 

千玺伸过手握住王俊凯的,眼神里闪烁着光芒,他张嘴,一字一句的说:“王俊凯,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快大结局了

评论(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